保定学校

雅思考试官方认证合作伙伴

咨询电话:0312-5936111

首页 > 热门新闻 >

2021年QS商科硕士排名出炉!英国院校占据半壁江山!

2020-09-24 17:26:04 编辑:保定环球教育 浏览:(579次)

保定环球教育出国留学资讯热线:0312-5936111

环球教育保定出国留学机构提供:2021年QS商科硕士排名出炉!英国院校占据半壁江山!关注环球教育保定分校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保定出国留学资讯。

  

  QS发布了最新的2021商科硕士排名和全球 MBA(工商管理硕士)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是历史第二悠久的全球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HE)》被视为目前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四大排名。

  而QS本次发布的《2021商科硕士排名和全球MBA(工商管理硕士)排名》总共包括商业分析硕士,金融硕士,管理硕士,市场营销硕士,和供应链管理硕士和全日制MBA(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其中,供应链管理硕士专业排名是今年首次参与排名的新商科专业。

  排名标准

  本次QS全球商科硕士排名共包括以下5个排名核心指标:就业能力,企业家精神,校友成果,投资回报率,思想领导力以及班级和教职员工的多样性等方面。

  QS除了对各大院校的硕士项目进行分析评估以外,还在37000名全球雇主和34000多名全球学者的调查问卷中,参考了各商学院的学术和雇主声誉。最后,还囊括了27831名世界杰出校友的教育背景。

  排名细分:

  • 就业能力(35%)

  • 投资回报率(20%)

  • 思想领导力(20%)

  • 校友成果(15%)

  • 班级和教职员工的多样性(10%)

  融硕士排名

  在金融硕士排名中,英国高校表现最为亮眼,其中两所院校位列第一、第二,分别是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去年同样位居榜首)和伦敦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一同并列第二。

  多数院校要求该专业学生本科为经济、统计、金融、数学或与商科相关的专业,部分院校需要提供GMAT/GRE成绩。

  商业分析硕士排名

  商业分析是近年来火速发展的新型商科专业,和去年相比,榜单前三名都没有发生改变:MIT Sloan商学院与UCLA Anderson商学院依然稳坐No.1和No.2!

  Top20中,英国帝国理工商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华威商学院和爱丁堡大学商学院均榜上有名。

  BA 专业对于本科背景的要求较为宽泛,但院校非常看重学生成绩单中与数学有关的课程成绩。

  

 

  供应链管理硕士排名

  供应链管理?为什么它成了热门商科专业?QS的首席执行官Nunzio Quacquarelli这样解释:

  “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招聘专门从事供应链管理的人才。就像近年来快速增长的数据分析行业一样,是未来十年中非常有前景的新兴行业。”

  全球共有46所商学院的硕士项目参与了本次供应链管理硕士排名,MIT的该硕士项目位列世界第一。

  其中英国的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均有上榜。

  

 

  市场营销硕士排名

  在该项排名中,法国高商名不虚传,共有4所商学院挤进前十:巴黎高等商学院依旧排名第一;去年排名第5的里昂今年却意外掉到了第8名。

  英国院校在 top20 中仅有一所 G5 高校——帝国理工,其余几所院校分别是华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和克兰菲尔德大学。

  多数院校的该硕士项目要求学生的本科背景为市场营销或相关领域专业。

  

 

  管理学硕士排名

  在今年,前四名院校的排名和往年一样:巴黎高等商学院再次荣获桂冠;伦敦商学院、ESSEC和ESADE紧随其后。

  排名前十中,除了英国的伦敦商学院(第二)和帝国理工学院(第八),其余院校均来自欧洲各国。对于学管理学的学生来说,除了英国和美国以外,法国和西班牙的学校也是不错的选择!

  近年来,热门院校管理学硕士项目部分专业的录取率不足10%,一些院校接受本科任何专业背景的同学申请。

  

 

  MBA排名

  MBA排名top20中,超过一半院校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位列第一,沃顿商学院排名下滑一名,从去年的并列第一降到今年排名第二。

  

  目前,各大高校在商科专业课程的学习中非常重视实操技能的训练,目的是为了符合如今就业市场对“复合型人才”需求。

  为了更高效地完成工作,BA专业的学生必须具备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等硬技能,因此,Excel、SQL、R和Python等编程都是必会软件。

  另外,高效沟通能力也是众多企业对BA专业学生进行考量的综合因素之一。

  

 

  看来大家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也要努力提高多方面技能,这样才能适应毕业后的职场要求呀~

 

相关推荐:

 

教育部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2021泰晤士THE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2021年《卫报》英国大学排名出炉!牛剑位置颠倒!

2021年U.S. News全美大学排名发布!哈佛、斯坦福不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