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校

雅思考试官方认证合作伙伴

咨询电话:0312-5936111

雅思备考 >

雅思听力和国内英语的四个不同之处

2017-06-18 15:48:14 编辑:保定环球教育 浏览:(1199次)

不同之处一:速度不同

  环球教育官网强调一下雅思听力考试录音的语速基本都是以英语为母语的人说话的正常语速,平均每分钟差不多220-300字左右,由于我们自己的语速还真的远远达不到这个速度,因此在录音播放中是很难跟上它的节奏的,快速做出反应,因此导致听不懂。另外,雅思听力考试的录音并且只播放一遍,这对很多考生来说也是理解上的一大障碍。

  想要跟上雅思听力的语速,最传统也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法其实就是多听,反复练耳朵。另外听和说其实也是密切联系的,因此,快速的朗读在一定程度上真的是可以促进听力水平的提高的。建议大家在平时大声朗读文章,并且保持一定的速度。需要注意的是,朗读时要记得考察你们自己的读音是否正确标准,否则适得其反。


  不同之处二:考察内容不同

  其实环球教育官网认为这就是所谓的“所听即所得”,听到什么写什么,雅思听力的答案一定就是会在原文中出现的。很多考生在考试中文章意思都听懂了,但是还是没抓住某个细节,那么这样也会导致失分;或者有些考生文章并没有真的完全听懂,但是却抓住出现答案那一句话的一个核心信息,这样同样也是可以拿到高分的。所以,做雅思听力题,把握细节信息真的是关键。

  不同之处三:语音不同

  一般来说,雅思听力都是以英音和澳洲音为主流口音,但是近年来美音所占的比例也逐渐增大。另外,一些非英语母语国家的口音也偶尔会出现在考试中,比如日本、印度等。这些都给中国考生对听力录音的理解带来不少困扰,因此怎样适应并熟悉这些不同国家的口音,从而排除口音对听力理解及做题的干扰就成了大家在听力备考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而如果想要适应这些国家的口音,大家首先要多听,并且可以在平常多看一些相关的美剧、电影,比如和这样有关于印度、日本角色的美剧,或者是一些宝莱坞的一些英语电影,并且可以多听一些剑桥雅思当中出现的相关音频,就能让我们消除对这几种国际口音的陌生感了。

  不同之处四:题型不同

  环球教育官网看到在每次的雅思听力考试中,除了一些大家比较熟悉的单选题以外,还有多选题、搭配题、表格题、笔记填空题、简答题、地图题等多种题型。如果对题型特点不够了解、做题不熟练,将会导致考生在听力考试时的发挥就会受到影响。因此,了解每种常考题型的特点以及它们的考点,还有掌握解题技巧是雅思听力备考中需要大家重点复习的内容,只有这样才能够在考试中比较从容应对每一种题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