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校

雅思考试官方认证合作伙伴

咨询电话:0312-5936111

首页 > 热门新闻 >

四个世界大学排行榜,哪个榜单更靠谱呢?

2020-09-15 10:56:48 编辑:保定环球教育 浏览:(722次)

保定环球教育出国留学资讯热线:0312-5936111

环球教育保定出国留学机构提供:四个世界大学排行榜,哪个榜单更靠谱呢?关注环球教育保定分校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保定留学资讯。

  QS世界大学排行榜、THE世界大学排行榜、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以及ARWU世界大学排行榜被公认为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

  

  那么这四个世界大学排行榜,究竟哪个排名更强?哪个榜单更靠谱呢?

  1、QS世界大学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英国Quacquarelli Symonds发表的年度大学排行榜。

  


  QS排名是历史第二悠久的全球大学排名,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高等教育中心建立的IREG的承认,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和其他排名不同之处在于,QS排名的数据来源于各个大学。

  2、THE世界大学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又称THE世界大学排名,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

  


  这份排名以教学、研究、知识转化、国际视野等多项指标衡量大学综合实力,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颇受全球高等教育界关注。

  3、软科世界大学排名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于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前身为高等教育研究所)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

  ARWU是世界上最早的综合大学排名,侧重衡量高校的研究实力,也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大学排名之一。

  


  ARWU排名目前已经成为众多国际机构、各国政府、各国大学、国际学生和家长以及全世界雇主参考的最重要的世界大学排名。其数据来源于各个学校,侧重理工科。

  4、U.S.News世界大学排名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 & World Report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又译U.S. News世界最佳大学排名,由美国《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于2014年10月28日首次发布 ,主要根据大学的学术水平、国际声誉等十项指标进行排名,以便为全世界的学生在全球范围选择理想的大学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US.News是最知名的美国大学排名之一,也是认可度最高的全球性大学排名,在美国的影响力非常广泛。

  


  总体来说,这四个大学排行榜都是围绕着学术声誉、论文参考、师资力量以及国际关系这几方面来评判的。

  但是,各个榜单对这些考量因素所赋予的权重不同,并对其他因素(如校友,收入情况和雇主声誉等)进行了选择性评估。而每个排行榜既有其优势也有其限制条件。

  一般来说,研究生们选择QS排名参考价值更高。

  QS比较看重学校历史,所以在QS榜单上靠前大多是历史悠久的学校,而这样的评判标准可能会对一些新兴学校的排名不利。QS在各个考量因素之间权重制衡更加平均,而QS的排名也注重就业,比较商业化,企业HR也喜欢看,在雇主之中的影响力应该是主流榜单中最强的。

  

  而在选择美国学校的时候,US.News的参考度更高,因为US.News的榜单参考的考量因素较多,而US.News可能无法获得完整的信息而对排名有所影响。

  THE的范围就比较集中于英国的本科学习。这份榜单把学校收入,老师条件等都加入参考,对本科的学生影响力较大。

  ARWU则十分依赖国际奖项和理工类研究成果,几乎没有任何软因素的评估维度,也最终使得上榜的学校依旧多为“耳熟能详的”欧美名校。



相关推荐:
2020雅思考试最新资讯
保定环球雅思——雅思备考资料
保定环球雅思——雅思机经汇总

雅思考试题型介绍汇总(雅思听说读写)